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高级中学 >专题列表 > 学校工会 > 教工之家

关于举行横山桥高级中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关于举行横山桥高级中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身体素质,经研究,决定举行我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请各工会小组积极组队,认真做好训练、准时参加比赛。

一、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待定

地点:体育馆

二、参加对象及分组

参加对象:全体教职员工

分组:高一年级组、

高二年级组、

高三年级组、

后勤组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1、请各组于10月18日之前将各组报名表交给杨颖慧老师。

2、高一年级组负责人:孙健;   

高二年级组负责人:杨家景;

高三年级组负责人:陈志强;

后勤组:梅荣刚;

四、比赛规则:

1、各组总共可报运动员12人。其中至少有1名校长,1名中层领导或年级组长,体育老师不超过2人;女运动员至少2人。

2、竞赛办法:

1)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气排球竞赛规则。

2)比赛使用中国排球协会推荐的圆周长为76-78厘米,重量为100-130克,气压为0.16-0.18千克/平方厘米的排球。

3)比赛场地为6米×12米,网高2.10米。

4)比赛上场为4男1女,男女位置不限。其中场上必须有一名校级领导,体育教师上场人数不得超过1人。第一局上场的队员第二局不得上场。决胜局可以自由支配,但上场阵容仍必须符合4男1女,其中至少1名校级领导、体育教师最多1人。

5)每场比赛采用三赛二胜制,12局先得21分为胜一局,当比分为20:20时,先获得21分的队即胜该局。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获胜,当比分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16:1417:15)为止。8分时交换场地。

3、比赛主要规则:

1)发球队员得一分后,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2号位队员轮转至1号位发球。

2)五人制比赛队员位置:靠近球网2号位(右)、3号位(中)、4号位(左)三名队员为前排队员,另外二名队员1号位(右)、5号位(左)为后排队员。1号位队员与2号位队员同列,4号位队员与5号位队员同列,如图。

 

 

 

 

 

3)轮转次序、发球次序以及队员位置的确定均以位置表为依据。某队得1分,同时得发球权后,所有队员必须按顺时针方向轮转一个位置,由2号位队员轮转至1号位发球。

4)进攻线后(后场区),队员可以对任何高度的球完成进攻性击球,但击球起跳时脚不得踏及或越过进攻线(2米线);队员可以在进攻线前(前场区)完成进攻性击球,但球的飞行轨迹必须高于击球点,有明显向上的弧度过网进入对方场区;击球后脚可以落在前场区;接发球队队员不能对在本场区内高于球网上沿的对方发球完成进攻性击球。

5)放宽持球尺度,持球:没有将球击出,造成接住或抛出。

6)发球允许有一次发球试图,但必须在8秒钟内发出。

7)其他规则同软排比赛规则。

4、其它

1)各组训练、比赛时要注意安全。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3)报名表请自行打印、填写。

 

横山桥高级中学教育工会

                                                2019.10.16

 

附件1

横山桥高级中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报名表  

 

参赛组____       负责人:_  __    联系方式_____

序号

 

性别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