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高明德班主任工作坊举行第八次研讨活动
发布人: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量:

2020年10月12日下午,横山桥高级中学明德班主任工作坊第八次主题研讨在横高明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由工作坊领衔人万庆东老师主持。万老师首先对本学年新加入的工作坊成员表示欢迎。随后,万老师作《内外兼修 专业发展》的主题讲座,他特别为工作室的全体成员推荐了阅读的教育书目,希望老师们能行动起来,为自己制定阅读计划,在阅读时多思考,多与自己的教育教学相联系,在阅读的过程中还应勤于笔耕,让自己的阅读变得更有价值。同时他还从主题班会设计、个性化培训等方面阐述了班主任专业发展的实施策略。

工作坊新成员签订《横山桥高级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互相合作、共同提高协议书》。成员代表陈作青老师发言,他表示,作为年轻班主任能够有这样一个平台,机会来之不易,会倍加珍惜,严格要求自己,多做、多问、多请教,争取更大进步。随后,各位成员自由发言,交流新学期德育工作新思路与新做法。

政教处侯黎明主任表示明德班主任工作坊在各项领域成果突出,创立了好的规范,接下来工作坊要进行“内涵建设”,要将工作坊的好想法推广至好做法,努力走向内涵、走向深刻。

政教处侯黎明、潘超、杨家景三位领导和工作坊领衔人万庆东老师共同向工作坊新成员赠书——赵国忠教授的《班主任最需要的心理学》。

 本次会议简洁高效,为深入推进明德班主任工作坊新学年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坊将抱团前行,多交流,多研究,多学习,带动更多班主任主动追求发展,更好地落实工作坊的示范、引领、辐射功能,让明德班主任工作坊真正成为培养名班主任、课题研究、人才成长、成果转化的基地。

微信图片_20201012191130.jpg